趙醫師您好,
早兩天有問過您有關Radiesse 及Sculptra 之報價,我很敬佩您的尊業,想多問一些問題。對了,如果您把我問題post出來,麻煩您將我email、相片等等的個人資料隱藏或保密喔。
我是香港人,32歲。本身有打過Botox (眼)、Juvedermn (下巴、淚溝) 及Sculptra (1次) 的經驗。我對Radiesse / AquaMid / Juvedermn及Sculptra (第2次) 有興趣,當然也希望訂機票來之前先請教趙醫師。
Sculptra:
Sculptra 是一星期左右在香港找醫生打的,現在應該還沒有效果出來。
Radiesse / AquaMid / Juvedermn:
我自己覺得Juvedermn效果當然很不錯,只是大約10個月左右便要補打,而且在大約4-6個月的時候補打不值、不打又有點怪怪。上一次打是去年11月,我每次打應該打1/2到2/3支左右。我打Sculptra那天同時請教了我這醫生有關Radiesse問題,醫生有對我說他個人覺得Radiesse沒有Juvedermn好,原因是他有碰過以前的病人從美國打了Radiesse以後回香港補打,他補打的時候覺得本來的Radiesse很硬,針有點插不進去的樣子,所以他比較建議我繼續打Juvedermn。
就因為這樣,我想請教趙醫師您的看法如何?因為我這香港醫生不建議我打,我在考慮來台灣在您的診所進行第2次Sculptra及Radiesse / AquaMid / Juvedermn (下巴) 的注射。
我的問題是:
1. 因為我已經打了Sculptra約一星期,我要是前來您診所打第2次的話,我最好等多久才來?
2. 以您的建議及我的需要,Radiesse / AquaMid / Juvedermn哪種您比較建議?而且費用多少及能維持多久?有什麼好處與壞處可以比對參考嗎?(附圖”Q2,3,4”)
3. 要是我們都決定Radiesse的話,那我現在還有在下巴的Juvedermn怎麼辦?先把它融掉再打Radiesse? (附圖”Q2,3,4”)
4. 我自己覺得還有眼底+魚尾紋 (都是動態紋) 的問題,但又不想打Botox (可能我常常大笑,上一次打Botox被人說我很疆了),有什麼建議嗎?我也試過做Fractional CO2 Laser的(附圖”Q2,3,4”)
5. 鼻子感受不很端正是嗎?有方法改善否?(附圖”Q5,7”)
6. 講話的時候會發覺口水腺那部份會脹很大,不講話時沒覺得脹大,是什麼原因呢?這樣子講話時候覺得下巴很肥 (附圖”Q6”)
7. 我感覺我咀角兩旁部份”開始” 有一些贅肉了,有什麼建議嗎?還是Sculptra已經足夠可以改善呢?(附圖”Q5,7”或”Q7, 8”)
8. 咀角旁我有一個做過scar revision手術的小疤痕,能再有什麼修整方法嗎?(附圖”Q7, 8”)
9. 趙醫師,我最敬佩您的就是您會把自己對病人的審美建議告訴病人。我也希望把我的照片寄給您讓您初步的”整體”建議,因為我還想知道您還會對我的臉型有什麼其他的建議及報價。能給我個email嗎?我都有把我的照片連這份電郵cc了一份去ccskinmail@gmail.com。麻煩您有空看一下可以嗎?不過我想我只夠膽接受微創的,不能開刀耶
10. 您建議我共要來台灣幾天?
對不起,不漂亮的女生問題真是太多。來之前我要做好準備喔。
Icy
醫師回覆:
1. 你的臉其實都只是輕微的小問題,我建議距離第一次打完一個月到兩個月再過來。
2. A不建議,是最差的選擇;J和R要看施打的部位,R本來就是刺激膠原蛋白增生,所以會有組織反應,沒有經驗的醫生是不會打的,對有經驗的醫生,這反而是它的優點。
3. 這牽涉到注射J時醫師的技術和無菌程度,如果是打分裝的、醫生消毒的不周全或技術不佳,我建議先溶掉比較好。
4. 眼尾屬動態紋,Fractional CO2對此無效,我建議打低劑量BOTOX。
5. 用Radiesse修一下即可。
6. 因為下顎骨definition不明顯,下巴部分軟組織容易顯得明顯,就像有些人下巴動時會看出雙下巴,可以利用Sculptra來做出下巴線條來。
7. 其實是鄭個臉部皮膚的鬆弛現象,Sculptra臉部網狀支撐性注射可以達到改善。
8. 這個部份就適合Fractionated laser。
9. Sculptra可以幫忙做到一些以往微創不容易做到的事,例如下巴,但所需的量也不少。頸部也可配合Thermage來削去一些多餘油脂並提供緊實效果。
10. 這些治療不花幾分鐘,但多留個兩天觀察有無不適也好。
2011-05-31